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索引号: B1890578E/2022-00001
  •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局

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 来源: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11日至2021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0件,主动公开0件;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删减后公开”0件,主动公开0件,其中政策文件公开0件,解读0件。本机关办理公文时公开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和“删减后公开”的公文,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同时,积极抄送给政府公报0件、档案馆0件、公共图书馆0件、政务服务中心窗口0件,召开新闻发布会0场,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2件。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组织机构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决策公开0件,公报公开0件(期),水资源公报公开0件,气候公报公开0件,环境公报公开0件,统计公报公开0件,规范性文件公开0件,政策文件公开0件,政策解读公开0件。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地方标准公开0件,规划公开0件,计划公开0件,审批改革公开0件,工作动态公开0件,统计信息公开0件,重要会议公开0件,监督检查公开0件,人事招考公开0件,执法监督公开0件,行政许可公开0件,行政处罚公开0件,行政强制公开0件,督察整改公开0件,公示公告公开0件,新闻发布预告公开0件,新闻发布情况公开0件,社会评价公开0件,回应关切公开0件。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绩效评价公开1件,专项资金公开0件,政府采购目录公开0件,价格和收费公开0件,财政项目公开0件,财政信息公开0件,政府债务公开0件,财政审计公开0件,税收管理公开0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1件,权责清单公开1件,营商环境公开0件,办事指南公开0件,证明事项清单公开1件,双随机一公开公开0件,不动产登记公开0件,六稳公开0件,六保公开0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年度政务公开要点分工方案或措施公开0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0件,依申请公开指引公开0件,惠民实事公开0件,科技信息公开0件,旅游市场公开0件,产品质量公开0件,食品药品监管公开0件,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0件,国有资产和企业公开0件,治安管理公开0件,农业农村公开0件,农田水利公开0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公开0件,农村宅基地公开0件,农村危房改造公开0件,涉农补贴公开0件,义务教育公开0件,户籍管理公开0件,婚姻登记公开0件,社会救助公开0件,养老服务公开0件,殡葬管理公开0件,社会福利公开0件,社会组织公开0件,救灾公开0件,安全生产公开0件,应急管理公开0件,公共法律公开0件,就业创业公开0件,社会保险公开0件,国土空间规划公开0件,征地补偿公开0件,环境保护公开0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公开0件,保障性住房公开0件,市政服务公开0件,公共文化服务公开0件,医疗卫生公开0件,扶贫公开0件,城市综合执法公开0件(其中,房地产管理公开0件,工程建设管理公开0件,工程招投标管理公开0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公开0件,绿化管理公开0件,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开0件,市政公用管理公开0件,违法建设公开0件,物业管理公开0件,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开0件),重大建设项目公开0件(其中,批准服务信息公开0件,批准结果信息公开0件,征收土地信息公开0件,重大设计变更公开0件,施工许可公开0件,质量安全监督信息公开0件,竣工信息公开0件,项目监管公开0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0件(其中,土地使用权公开0件,矿业权交易公开0件,林权交易公开0件,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公开0件,企事业单位产权资产交易公开0件,无形资产交易公开0件,政府采购公开0件,药品耗材器械采购信息公开0件,国有产权交易公开0件,环境权交易公开0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公开0件,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公开0件,政府特许经营权交易公开0件,执法机关罚没涉案财物处置公开0件。

7.村务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村务公开0件。

(说明:对外发布时,本机关不涉及的栏目可以删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过少,公开机制不够完善,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不高,人员培训等工作经费不足,相关制度建设还不够健全完善。

(二)改进措施:2021年,我们将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形成领导小组、配备专职人员,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要拓宽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同时努力拓展新媒体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进一步完善专业性的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事项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