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六稳六保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66
  • 发布机构:

鹤庆:老旧小区“披新衣”城市面貌“换新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鹤庆县中心城区逐步形成与《鹤庆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相一致的总体格局和道路网框架,并向以白族文化为内涵,打造山水环绕,人文生态良好的宜居宜游白族精品小城的规划目标奋进。老旧小区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县城老旧小区分布散、规模小、设施配套困难等特点,鹤庆县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计划,编制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精准预算投资,同步录入云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信息监管平台,建立项目档案。根据每个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和存在问题,制定一小区一改造方案,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小区进行升级改造。

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屋面部分主要是太阳能拆除、隔热板拆除、水泥砂浆保护层和沥青防水卷材防漏水改造。钢筋安装、砌砖、安装架空隔热板、恢复安装太阳能、钢构件焊机安装、盖瓦。二是外墙面部分主要是墙面刮白、滚漆、彩绘、钢窗刷漆、小青砖勒脚。三是室外部分主要是破除原有路面、土方开挖、埋置污水管、砌排水沟、污水井、路面恢复等项目。

董善全    烟草公司商品房居民

通过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小区原来的漏雨、墙裂等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改造以后,灯也亮了、路也通了、排水也通畅了、环境变美了,我们心情非常的舒畅!”

据了解,20192021年鹤庆县老旧小区计划改造数39个,实际改造数39个,实际完工数占计划改造数的100%,共计改造建筑面积74108.05平方米,改造栋数54栋、涉及居民790户。截至20221212日,2022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小区建筑立面改造,屋面防水改造,正在开展室外排水管网、供水管网、燃气管网及路面改造。

赵 敏    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鹤庆县通过老旧小区项目改造,极大地提升了县城的环境、风貌、品质,带动了城市的更新,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实现了改善民生的核心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