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88
  • 发布机构:

鹤庆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守住安全“底线” 提升质量“高线”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鹤庆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深入鹤庆县农贸市场、超市、早餐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主要对食品中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致病微生物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检测,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据了解,2022年,鹤庆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共开展国家抽检、省级抽检、地级抽检1159批次,不合格23批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3080批次,不合格8批次,为政府部门监管和风险监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极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鹤庆县综合检验检测院检测室主任王丽坤告诉记者:“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和健康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检测机构,我们要守住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

今年1月至今,鹤庆县综合检验检测院已完成国家抽检、省级抽检19批次,风险监测58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鹤庆县群众吴倩说:“食品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我们也希望多开展一些像这样的食品安全检测,我们才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