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87
  • 发布机构:

安全宣传进企业—鹤庆交警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 来源: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2月24日早,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来到鹤庆县供电局和大理州烟草公司鹤庆县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以“文明交通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为依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了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向企业职工介绍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多角度、多方位地向职工介绍了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警示大家从“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角度出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遵章守纪驾驶,摒弃交通陋习。

随后,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立劲重点强调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详细讲述了酒驾醉驾的判定标准、处罚标准及违法成本等内容,并以案说法,警示企业职工要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时刻严守法律法规防线,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争当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