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农业水利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165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完成黄龙潭古柳树抢救性保护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鹤庆县已完成对黄龙潭古柳树抢救性保护工作,逐渐恢复古柳树完整景观。

黄龙潭是鹤庆县古老水利工程和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潭中婀娜多姿的古杨柳是黄龙潭景色中最重要的部分。近年来,由于大部分柳树树龄长,加之黄龙潭水库改扩建后水位升高,致使柳树长期浸泡在水中,根部被水冲刷裸露,导致部分柳树死亡。

为切实有效抢救保护黄龙潭古柳树,2020年,鹤庆县将黄龙潭公园二期建设列入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PPP项目,把黄龙潭景观提升改造及古柳树抢救保护与恢复作为四喜河滨河公园子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结合黄龙潭上塘的清淤及中间游步道的修复改造,将柳堤适度固土,对现有成活柳树根部进行培土,保证其根部不在水里长时间浸泡,对已死亡的古柳树保持原状不清理,继续发挥其景观作用。同时,在适当的位置收集相同品种的柳树进行大树移植补种,逐渐恢复古柳树完整景观。

考虑到柳树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会影响成活率及移植柳树需借助清淤河道的实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补植的柳树进行了适当密植,待成活及树冠初步形成后,再聘请园林专家对柳树的疏密、树形进行提升改造,最大程度恢复原有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