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政策文件

国家民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中国民族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6日,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大问题,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长期坚持“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入领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要求,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要深入领会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内涵要求,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深入领会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内涵要求,正确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确定民族工作的思路部署和政策措施时,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要深入领会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内涵要求,国家民委党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深入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涵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带动国家民委系统党员干部和委属高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会议,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