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团结进步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考察组到鹤庆县考察学习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县创建办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贵和率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考察组一行12人,到鹤庆县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欣,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陈泽,鹤庆县副县长杜海荣以及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云鹤镇仓河社区武庙街、云鹤镇文化站,重点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了解。考察组一行还到新华银器小镇,就推进“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进行考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鹤庆银器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寸发标向考察组介绍了大型银雕屏风《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制作过程。


考察组一行认为,鹤庆县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突出,形成了可供借鉴的典型经验,值得呼伦贝尔市学习;新华银器小镇在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做好了“融”的文章,“融”出了成效,“融”出了各民族经济文化大发展,贡献了“真经”;希望能与大理州各县市进一步交流学习,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方面探索出更多的举措,创新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