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鹤庆 / 鹤庆特产

猪肝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706261506492091_Eh6grI4C.jpg

 

图为鹤庆猪肝鲊

    猪肝  鹤庆猪肝鲊生产加工历史悠久,是白族人民招待嘉宾和馈赠亲朋好友的席上佳品。利用冬季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精选洗净的猪肠、肚、排骨配加食盐、白酒、上等花椒、丽江阿喜辣椒,用传统方法搅拌均匀装入特制的陶缸内密封腌制,放在阴凉通风处经三个月后即可食用,属一季加工常年销售的产品。

    猪肝鲊色泽鲜红,香咸麻辣,具有味道深重、开胃可口之特点,是佐餐调味的佳品。除蒸、炒、炖外可掺和豆腐、菌类、干萝卜丝等均宜。

    本品保持民间传统的加工工艺,不含任何防腐剂和色素。产品畅销省内各地,产量虽逐年增大但仍供不应求,倍受各族人民的欢迎。

    1990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食品,获云南省金马奖、大理州金花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