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的首要任务。广大组工干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奋发有为,筑梦新起点,以担当作为践行新使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正确处理和把握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定位。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克服单纯就党建抓党建、就组工抓组工的思维定式,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组工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以身作则、主动示范,自觉融入中心大潮,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换为工作优势,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率先垂范,树立新风气,以开拓创新争做新标杆。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吹响新的前进号角。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新时代对组织工作赋予了新任务,提出了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面对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重任牢牢记在心里,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求真务实、真抓落实,坚持对单位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坚持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守在一线、表率在一线,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实干实绩迈进新征程。

强化担当,展现新作为,以笃行实干谱写新篇章。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学思践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水平。要强化担当,肩负起配好班子”“选好干部”“用活人才”“建强组织的重要使命,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把组工业务当作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自己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合理把握工作进度,在推动落实中积累经验、锻炼成长,同时要注重沟通、群策群力,以团队的力量和科学的方法破解干部、党建、人才等组织工作难题。要敢于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作者系弥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