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促进传统节日振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春节,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浓情温暖过春节。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孝老爱亲、关爱家人,共享亲人团聚美好时光。自觉文明上网,不上传、转发、传播、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不盲目跟帖评论,对正面宣传信息积极转发。

移风易俗过春节。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培树行动,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人情攀比、恶俗婚闹等陈规陋习,倡导践行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强化法治观念,禁止组织、参与赌博。倡导文明娱乐,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

平安祥和过春节。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和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自觉控制燃放烟花爆竹,及时劝导亲朋好友提高安全意识。注重人身安全,倡导文明出行,模范遵守交规,自觉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乱停乱放,坚决抵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和酒驾醉驾行为。

团结和睦过春节。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倡导民族团结、邻里和睦,互送节日问候,互助清扫卫生。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营造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廉洁自律过春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不违规公款吃请、操办婚丧喜庆、出入高档娱乐场所,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过新年,共同为建设美丽幸福鹤庆贡献文明力量!

鹤庆县文明办     

202426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