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鹤庆气象服务信息2023年第52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鹤庆县气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20236月短期气候预测

一、前期天气气候概况

2023年5月鹤庆国家基本站平均气温21.7℃,较历年同期偏高0.9℃,为偏高,最高气温32.4℃,最低气温8.9℃;月降水量28.7mm,较历年同期偏少31.1毫米,为特少;月日照时数236.9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22.3小时,为正常。月内1416日受孟加拉湾低压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出现中到大雨,其余时段均为晴到多云天气。5月中下旬气温偏高明显,中旬偏高2.4℃,下旬偏高0.9℃。29日以来龙开口镇、黄坪镇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突破4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攀升,干旱显现并迅速发展。

二、20236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测20236我县偏少6%,为132mm左右;月平均气温0.3℃20.4℃左右

三、生产建议

1、预计6月我县降雨量正常偏少,气温略高。1~5日晴热高温天气明显,干旱持续发展,城乡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各地应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保证林区安全,同时合理安排用水,确保人畜饮水和大春作物适时栽插。

2、今年以来我县降水少,干旱明显,预计6月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会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现象,需注意防范。

3、入汛后,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需做好防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