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邑镇:全力打造生态蔬菜和高山药材种植基地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编者按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和鹤庆县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促进鹤庆县农业种植业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快速发展,5月25日至26日,鹤庆县开展农业种植业适度规模经营“请进来”招商活动。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深入了解鹤庆县农业种植业适度规模经营优势,特开设“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看鹤庆”专栏,全方位、多角度介绍鹤庆县及九个乡镇基本情况及优势,本期介绍的是西邑镇。

西邑镇地处鹤庆县西南部,东与龙开口镇交界,南与黄坪镇毗邻,西与洱源县接壤,北与松桂镇相邻,行政区域面积257.5平方千米。境内有高速路出入口2个,铁路货运场1个,交通便利。

西邑镇地形属山区和半山区,地势西高东低,山高、坡陡、箐深。境内主要山脉有马耳山、笔架山、琵琶山等。最高海拔马耳山南主峰3958.4米;最低点位于锅厂河电站处,海拔1700米。

西邑镇属中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16.5℃,无霜期年平均235天,年平均日照时数2050小时,年平均降水量918.7毫米,降雨集中在每年的6至9月,8月最多。

西邑镇背靠马耳山,水资源丰富,农田水利设施完善。境内分布有锅厂河、麻地河和白石箐三条河流,有舍茶寺、七坪、沙沫河三座小型水库,有库塘坝8座。

粮食作物种植主要以稻谷、大麦、小麦、豆类为主。近年来,全镇充分发挥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土地资源,积极发动群众发展生态蔬菜、中药材种植等绿色产业,蔬菜品种主要有大白菜、青麻叶、萝卜、小青菜、早洋芋、甘蓝、木立花椰菜、花椰菜、大蒜、魔芋等,中药材品种主要有重楼、附子、独定子等,目前种植蔬菜11414亩,中药材600亩,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

发展目标

全镇充分发挥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土地资源,积极发展生态蔬菜种植,中药材、高山水果种植,水肥一体化蔬菜种植,以订单农业的形式与企业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