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邑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 来源:西邑镇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6月7日,西邑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相关主题进行。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首先沿221省道进行调研,听取镇水务工作站负责同志221省道88公里处泥石流防治情况汇报;听取西邑村、炉坪村、芹河村等党总支负责同志221省道沿线山林生态保护、垃圾处理和各村义务工制度执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到西园村姚家院小组调研义务工制度执行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西园村党总支负责同志进行了情况汇报。

实地调研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镇党委召开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文章、习近平关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相关内容。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文彬,镇水管站负责同志、西邑村党总支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曙光从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绿色经济、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优化村庄建设、改善安居条件、培育文明乡风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就做好相关工作作了要求。

镇党委书记辛钰香作了总结讲话。辛钰香指出,目前我镇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义务工制度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正视我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抓好耕地保护、防止私挖烂采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促进西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同志、各村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