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到鹤庆县开展第四轮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7日至29日,由大理州教育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焦映为组长的教育督导评估组,到鹤庆县开展第四轮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鹤庆县领导段红丽、张洪军、刘宁、段来凤、张燕珍,以及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各中学、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等参加督导评估。

27日下午,召开了鹤庆县第四轮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州级督导评估汇报会。

会上,焦映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鹤庆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不仅在全州处于领先水平,还为全州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

鹤庆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就鹤庆县第四轮县级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作了汇报;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主持会议并就鹤庆县第四轮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督导评估组听取汇报后质询了相关问题;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县教育相关专题片。

28日,督导评估组一行查阅了鹤庆县级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自查报告、涉及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资料、教育经费的预算等近五年相关档案资料,并分两组到相关县级职能部门、乡镇、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29日上午,召开了鹤庆县第四轮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州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大理州教体局一级调研员焦映主持会议。

会上,大理州督导评估组就鹤庆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督导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评估建议。

评估组强调,鹤庆县要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正视问题短板,全力抓好落实;要强化政府行为,进一步完善以县为主的教育管理机制和公共财政投入机制;要多措并举,认真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要进一步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要持续加强校园安全的精细化管理,尤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管理,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作表态发言,张洪军表示,鹤庆县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针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府发展教育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下一步,鹤庆县将进一步严格履职尽责,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将加大投入保障,推动教育健康发展;将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优质发展;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持续发展;将提高管理水平,推动教育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