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召开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26日上午,鹤庆县召开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听取鹤庆县近期血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县级有关各部门、各乡镇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洪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鹤庆县把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县血吸虫病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鹤庆县在持续巩固血防成果的目标要求上仍有较大差距,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扎实做好各项防治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张洪军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各项防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血吸虫病消除目标和成果巩固提升;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做好传染源控制、抑螺能力提升、病人救治诊疗和监测预警、宣传普及等工作;要充分认识消除血吸虫病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防治主体责任,强化人员技术培训,做好经费保障,确保与全州、全省同步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

会上,张燕珍代表县政府与乡镇、县级部门签订了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责任书;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情况;金墩乡就推进血吸虫病消除达标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