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3中国土特产大会来啦!银都鹤庆等您品鉴!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6日至17日

2023全国“土特产”集中推介活动

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举行

活动依托“品尝乡土味道传承农耕文明”的主题

以“一场集中推介活动+

一次立体宣传+7场研讨交流活动”的形式开展

发布了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

“大理·有礼”农业品牌

举行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鹤庆县参加2023全国“土特产”集中推介活动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并签订了《鹤庆县金墩乡招商引资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在洱海生态廊道共设350个展位

分为全国、云南、大理三个部分

共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份402家企业

“土特产”产品740个

全国150多个县(市)齐聚大理洱海边

探讨各地好物新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

鹤庆县共设7个展位

汇集50余种农特产品

亮相2023年中国“土特产”集中推介活动

推介展示了鹤庆猪肝鲊、鹤庆吹肝、鹤庆圆腿、鹤庆红糖、鹤庆乾酒、娟姗有机纯牛奶、鹤和兴野生菌、中宝土鸡蛋、鹤庆香软米、七彩土豆、玫瑰花茶,以及“银都鹤庆”区域公共品牌的鹤庆板栗、鹤庆核桃、马厂当归、鹤庆白芸豆、鹤庆松子等农特产品,同时还展出了银器、铜器、刺绣、瓦猫、手工纸等非遗工艺品,鹤庆县“土特产”深受全国各地游客喜爱,纷纷驻足咨询品鉴。

鹤庆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大理白族自治州北端,滇西横断山脉南端、云岭山脉以东。鹤庆山川秀美,珍珠般的龙潭、清澈的湖泊、玉带状的河流、青瓦白墙的村庄、秀美的田园风光让鹤庆成为闻名遐迩的“泉潭之乡”“鱼米之乡”“中国名兰之乡”。鹤庆县物产丰富,鹤庆乾酒、马厂当归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鹤庆乾酒获“中国驰名商标”“云南老字号”,牛奶、柑橘、葡萄等获有机农产品认证,鹤庆银铜器历史悠久,驰名海内外,“月辉银器”“寸发标”银艺等成为全国著名的银器手工艺品牌。

鹤庆县通过参加此次盛会,将不断挖掘“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高“产”的效益,促进绿色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并总结活动经验,挖掘特色亮点,以高质量推介活动助推鹤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