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周武军到鹤庆县开展防汛抗旱救灾减灾调研督导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落实全州防汛抗旱救灾减灾包保责任制,6月6日,大理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武军,州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寸力,州级包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到鹤庆县开展防汛抗旱救灾减灾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督导组在鹤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锦泉和县级有关部门陪同下,深入松桂水库、羊龙潭水库、漾弓江实地察看防汛抗旱救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水库的蓄水情况、县级“四包保”落实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隐患点的排查整改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鹤庆县松桂镇政府查看防汛抗旱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到县水务局查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查阅相关材料,调研督导组认为,鹤庆县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抗旱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近期气象预测来看,旱情还会持续,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下力气抓好抗旱工作,要科学调度水量,统筹考虑城乡生产、生活用水。同时,鹤庆县6月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现象。因此,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起防汛抗旱重大政治责任,把防汛抗旱保安全、保稳定放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水旱灾害防御的主动权;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动适应和把握水旱灾害防御的新特点新规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有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在工作中把问题看得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些,确保防汛抗旱救灾减灾工作万无一失。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和重点部位要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逐一造册登记,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解决,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采取临时度汛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解决方案,落实责任,解决问题;对影响河道行洪的障碍物和临时设施要及时清理、取缔,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