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举行“童心向党幸福成长”文艺汇演

6月1日晚,鹤庆县举行“童心向党幸福成长”文艺汇演,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鹤庆县领导段红丽、罗占宇、杨金钊、刘宁、罗欣平、杨建勋、段来凤、张燕珍、寸伟六到现场与学生及家长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

汇演在舞蹈表演《鹤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阳光下成长》《校园青春圆舞曲》《唯美东坡》《粉墨花旦》《科技与未来》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表演涵盖了舞蹈、戏曲、独唱、合唱等,展示了少年儿童天真可爱、活泼自信、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少年儿童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整场文艺演出一直沉浸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共享欢乐。

据了解,文艺汇演分为“鹤舞新时代、石榴花开歌盛世、乐创未来”三个篇章,汇演由共青团鹤庆县委联合云鹤镇中心学校和富滇银行鹤庆支行共同举办,是“双减”政策落地后,鹤庆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展示“五育”并举成果的一次文艺汇演。

鹤庆县中窝小学举行“六一”儿童节慰问捐赠活动

6月1日上午,大理州扶贫基金会会长杨占文一行到鹤庆县松桂镇中窝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捐赠活动。鹤庆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等参加慰问。

活动上,中窝小学学生为参加活动的领导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杨占文一行对中窝小学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愿同学们六一节快乐,并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长大后做一个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随后,杨占文代表州扶贫基金会向中窝小学负责人捐赠了1万元资金。杨占文一行还为中窝小学100名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愿。

松桂镇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6月1日,鹤庆县松桂镇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校园足球队冠亚军决赛、校园美食节、文艺汇演三个部分组成。绿茵场上,孩子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带球过人、传球、射门,动作干净利落,决策果断,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场边的加油助威声不断。

文艺汇演在灵动、快乐的舞蹈《青春快出发》乐曲声中拉开序幕。随着《大风吹》《小交警》《彩虹的微笑》等文艺节目次第登台,一个个童心飞扬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汇演推向了高潮。

鹤庆“非遗”银匠人到乡村献爱心

6月1日,在鹤庆县委宣传部的牵线搭桥下,鹤庆县“从金从银”银艺工坊负责人张家松和“钶欣银楼”工坊负责人王江湖一行到黄坪镇黄坪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温暖与问候。

在黄坪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向爱心团队佩戴红领巾,献上少先队队礼。爱心团队向学生们捐赠了书包、作业本、篮球等文体用品。随后,爱心团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学校老师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

张家松说:“六一儿童节,我们来到了黄坪小学向师生捐献了一些文体用品。看着胸前的红领巾,也让我想起了宝贵的童年校园时光,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希望广大朋友们也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家乡建设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爱心团队一行还分别看望慰问了黄坪村36户、松桂镇中窝村43户残疾人困难户,向他们送去了香油等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