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鹤庆: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 织牢生命安全保护网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以来,鹤庆县进一步强化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护网。

最近几天,云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做好日常医疗服务和集中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抽调3名医护人员深入到社区、村组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接种新冠疫苗。

经过2天的进村入户开展接种工作,48名极少外出的老年人顺利完成新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

云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润寿:经过几轮的入户新冠疫苗接种,云鹤镇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90%已完成加强疫苗接种,仍有100多人因生病或间隔不足未完成接种,我中心将继续开展入户接种服务,争取在短时间内完成接种,为辖区老年人群体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鹤庆县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通过医院集中接种、进村入户上门服务等方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鹤庆县将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落实保健康、防重症的重要举措,安排1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为老年人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在各乡镇、村组干部的宣传动员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县域内新冠病毒免疫屏障逐渐形成。截至17日,全县3991760岁及以上目标人群中6079岁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率为96.81%,第四剂累计接种6855人;80岁及以上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0.93%,第四剂累计接种320人。

鹤庆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宋淑书: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老年人又是其中最脆弱的群体,关爱老年人,理应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我们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争取春节前实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争取早日构建县域内全人群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