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西龙潭畔流苏花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的花,流苏最应季,时方阳春,雪白的流苏花已悄然登场,如同能感知人间一般,每到清明时节,西龙潭畔的大片流苏就会准时绽放,洁白而素雅,染出个雪白的天地来。


西龙潭畔的古树林里的每一棵树都是真正的古树,一大片百年老树组成高低错落的古树群落,有椿树,有梨树,有栲栳,还有树形婆娑的流苏与合欢。每一棵老树都枝干虬曲苍劲,深黑表皮写满岁月沧桑,在古树中穿行,蓬勃的生机和岁月的沧桑扑面而来。

流苏花又名四月雪、鹅毛花,小花含苞待放时外形、大小、颜色与糯米极为相似,故也称糯米花;纤长素雅的流苏花花冠细长,绽放时四裂向上,像极了倒挂的小伞,犹如古代仕女服饰上的流苏,因此得名。


每株流苏古树都独有个性。花束、花团参差错落,高处含苞待放的一团团花蕾生机勃勃、跃跃欲试。低处,万千纤细花朵组成的束束花团似白如雪、安静大气,大有白雪压顶的气势。

步入林中,素雅的花香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放眼四方,一棵棵流苏,树形优美,有一种清新优雅的古典美;枝头的团团的花苞尽情绽放,满树的白和绿相间,搭配起来说不出的浪漫,那一眼,便是春天的向往。


花开如云,花谢似雪的流苏单个花朵不起眼,一束束、一团团流苏汇成像香雪海般的视野,美得空灵、美得飘逸、美得淡漠、美得倔强。视野所及,装点出一个白色的春景来,空气素雅怡人。洁白的流苏总会让人忍不住驻足,静静去欣赏那一簇簇怡人的流苏花,感受这纯白素雅的氛围。

到鹤庆,去西龙潭畔徜徉于流苏花树下,看如云似雪的花团,闻浸人心脾的花香,尽情感受这雪白的春天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