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白雪皑皑,邂逅一场纯净的浪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初雪,在新春佳节前夕如期而至,一场清染人间的洁白,向天地万物问候冬安。

鹤庆的美好,犹如一个万花筒,投射在眼眸中绚烂的光亮。除了那些夺目的色彩,鹤庆同样也有专属于冬季的绝美景色,那便是马厂的满山白雪。


鹤庆草海镇马厂的第一场雪,轻轻地覆盖了环绕鹤庆小城四面的群山,让鹤庆山川的世界变成了白色的仙境。乡间小径、古树、当地白族民居的青瓦屋顶,一切都被这洁白无瑕的雪装点的如梦似幻。马厂,仿若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步履与雪碰撞的声音,谱成一声声冬日的唯美诗句。

马厂的雪景在清冷的冬季里,一场纷纷扬扬的落雪显得那样浪漫。起伏的山峦,辽阔的田野,在雪花的覆盖下,一切都仿佛失去了界限,唯有那一片银装素裹占满眼底,显得那么纯粹绝美。除去高山险峰,四季温暖的云南鲜少落雪,俗语说瑞雪兆丰年,新春里赏一场雪,更显得别致。


马厂的美毋庸置疑,在风和日丽的夏季,漫山遍野的洋芋花盛开,将这里渲染成只在童话故事中才有的梦幻世界,而到了冬季,一片阴云飘过,不知不觉间眼前的山峦就被一片洁白悄然覆盖。

风停雪住,湛蓝的天幕仿佛刚刚清洗过一般,显得那样透彻,山峦起伏的轮廓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起来,仿佛是天上的云落在山巅一般,阳光一照,闪烁着夺目的银光。


堆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打一场酣畅淋漓的雪仗,玩雪的乐趣,亦或是漫步赏雪,永远能让人找到童年般的无忧无虑,待到夕阳西下,五彩霞光映照在雪山之巅,眼前的纯白世界又变得那样绚烂而神圣,直教人目不转睛。

玩累了,在农家小院里闲坐片刻,等待着热气腾腾的农家饭菜上桌,浓香扑鼻的火腿,口感细腻的洋芋,再配上一碟猪肝胙,几道特色风味小菜,食欲瞬间打开,舌尖味蕾上的满足,丝毫不亚于任何美景。


旧岁将过,冬有冬的来意,雪有雪的秘密,在鹤庆的烟火里,晨昏相依,四季欢喜,这一趟旅程,方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