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到西龙潭的古树林中寻一抹金黄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站在鹤庆西龙潭畔,眺望远方,入目满是浓郁的色彩,青瓦红墙、金灿灿、红彤彤、绿茵茵的古树叶将这片天地幻化成生动鲜活的画作。


龙潭畔、长廊边,历经沧桑的古树林,见证了鹤庆的繁荣和沧桑变迁,承载着鹤庆的历史记忆……一株株粗壮苍劲,虬干曲枝,千姿百态,别具神韵的老树,在寒冬的浸染下,变成了一树树晶莹剔透的彩蝶。


和煦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在红墙上投射下斑驳的光影,起伏的青瓦檐,飘散的落叶,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显现出一种寂静的美好。


西龙潭的美,美得让人沉溺。栎树、合欢树、梨树、椿树、流苏树……原本青翠欲滴的树冠,在时令的催促中,换上了浓郁的绿、金黄、橘红,将古树林渲染成油画一般的鲜亮色彩,层林尽染,诉说着如诗如画的情愫。


踏一路轻盈,择一隅清幽,逐一抹金黄,邂逅一捧温暖,流连在鹤庆西龙潭畔的古树林,听风的声音,闻泥土的芳香,看满地的翻黄,满目黄金,为鹤庆更添几分静谧和诗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