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冬日里的黄龙潭美如画卷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寒冬时节的黄龙潭水清树奇,是一幅天然工笔水墨画,不着粉彩,更无花红柳绿,自然、朴实、率真。黄龙潭美丽的冬景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用镜头记录下龙潭的美好风光。


近年来,随着黄龙潭公园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来黄龙潭公园观光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尤其是黄龙潭美丽的冬景也吸引了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和取材,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创作和交流的平台。


眼下,已是水冷草枯,万木萧条的季节,而黄龙潭却展现出冬天的独特之美——水,清澈而平静。黄龙潭之水出自西山腹地,因此水质十分清纯,能见度达数米,水中水草乃至游鱼清晰可见,再加之地处西山脚下,有天然屏障,因此水面十分平静,美如镜面。树,独特而神奇。在黄龙潭中,生长着无数的老柳树,这些柳树大多植根于潭水之中,有的粗壮,有的纤细,有的虬曲,树形十分古怪优美,特别是在清晨,树影倒映于潭水之中,形成独特的景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他们手拿相机,对着各自钟爱的色彩,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冬日下的黄龙潭,少了一些喧嚣和繁闹,增加了一份恬静和淡然,美妙的大自然正用自己最绚丽的色彩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游客。经过多年打造,如今,黄龙潭公园已成为了鹤庆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