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蓝花楹绽放,点缀不一样的初夏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进入5月中旬,正是蓝花楹盛开的季节。鹤庆城乡各地的蓝花楹都开始绽放,蓝紫色的花朵挂满枝头,深深浅浅的紫色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神秘绮丽的梦境,一种初夏的浪漫和柔情之美随之而来。


蓝花楹,紫葳科,蓝花楹属落叶乔木。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等国家,是适宜于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的植物。蓝花楹是观叶、观花的树种。花朵开放较为密集,观赏性很高。蓝花楹喜欢阳光充足和温暖、多湿的气候。同时,蓝花楹要求养分丰富、含腐殖质多的土壤。如果土壤太过于干燥,也会影响植株的生长。



据悉,蓝花楹通常在春末夏初开花,有时秋季再次吐艳。因其花色为罕见的蓝紫色,观赏性极强,整体造景效果好,所以常被用于园林造景。蓝花楹引种到鹤庆后,经过相关管理部门的精心管护,逐渐适应了鹤庆的生长环境,实现了年年开花。


形若小喇叭的花朵缀满了高大的树冠,团团簇簇、层层叠叠,煞是好看。蓝天白云下,蓝花楹那梦幻般的蓝紫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时而蓝紫色,时而粉紫色。不同的树,不同的光线,不同的时间,视觉效果都不同。微风吹过,淡紫色的花朵随风摇曳,尽显初夏浪漫之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