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鹤庆春日 | 小城清秀,生活舒缓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辞了冬天的沉寂,鹤庆的小城春日,是清秀而舒适的,晨昏之际不再冷冽,于是朝阳与晚霞的神采也愈发惹人留恋,舒缓的生活,随着阳光的和暖与花木的复苏,多了几分惬意和温柔,闲庭信步,走走停停,总能发现许多动人之处。



樱花,玉兰,乃至于路边色彩缤纷的小花,小城春日,少不了花色点缀。树木的绿与天空的蓝,将花朵的绚丽衬托得更加惹人注目,暖风轻抚,蜂飞蝶舞,春日里小城最灵动的生机,就随着这些花朵一起绽放。



云鹤楼的流光溢彩,南大街的喧嚣红尘,文庙的庄严肃穆……行走在鹤庆的街头巷尾,这些不同的建筑渲染着各异的氛围,心情也随着场景的变化悄然发生着转换,时而感叹于历史的足迹,时而沉醉于生活的温热,鹤庆的韵味,在每一个驻足中静静释放。



到富贵巷的旦墨书院小坐片刻,百年风雨为这条短短的巷道渲染出格外打动人心的底蕴,斑驳的油漆大门,古旧的彩绘装饰,精致的木雕门窗,全都在此刻复苏,书院的庭院中花木繁茂、茶香氤氲,读几页诗歌散文,望一望天空流云,时间就这样缓缓淌过心田,美得如同梦境。



春日的鹤庆小城,风中有花木的清香,眼里是生活的美好。建筑背后铭刻的历史,晚霞星空晕染的时光,与鹤庆共度的春天,像一首清新隽永的小诗,字里行间满是爱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