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暖阳照水,树影斑驳,遇见黄龙潭的冬日美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静默的冬日里,山巅落下白雪,小城开满樱花,清透湛蓝的天空中,一朵朵厚厚的白云舒展开身姿,随着游走在长空的风聚散无常,暖融融的阳光散落在黄龙潭镜子一般的水面上,将星星点点的光芒投入眼眸。


晨雾散去,水天一色的景象在眼前渐渐清晰。曾经繁茂的柳树褪下细叶编织的衣裳,那些遒劲的枝干显得愈发舒展。粗壮的树干在水中伫立,颇有些蛟龙出水一般的气势,那些纤细的枝条,用肆意自由的曲折弧线,勾勒出水墨丹青的诗意。



蜿蜒在水中的堤岸,将往日半遮半掩的容颜显露出来,远远望去,似一条绸带横跨水面。行走其间,看着水中的倒影一点点拉长,仿佛步入一个色调清冷的梦境,头顶是万里晴空,脚下是碧蓝潭水,一种水乡独有的冬日风韵,就这样闯入视线。



岸边的公园里,石桥上的莲花雕刻着时光的静谧,走过弯弯曲曲的石板路,朱红的柱子撑起小亭的斑斓彩绘,驻足远望,山峦在天幕上勾画出起伏的轮廓,漫步闲游,阳光在草地上投射下淡淡的影子,一时之间,被这美好的景象勾起思绪万千。


暖阳照水,树影斑驳,冬日的黄龙潭,少了些绿意盎然的奇秀,却也多了些光影交错的清丽,若有时间,不妨在此守候一次日出,亦或是邂逅一片晚霞,将这冬日里的水乡美景,收藏在心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