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电子商务进农村

2023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圆满结束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年一度三月街,四面八方有人来”,2023年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正式拉开序幕。白州各族人民与远道而来的宾朋共同庆祝期盼已久的盛会,一起体验“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的独特魅力。

今年,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策划筹备,组织鹤庆乾酒、绿缘实尚等10余家企业在“三月街”南国城分会场布展。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鹤庆非遗和农特产品,包括鹤庆手工银铜器、手工白棉纸、瓦猫、沃柑、红糖、贡菜、鹤庆乾酒、猪肝鲊、甘蔗酒等产品,同时参展企业还在现场制作鲜花饼、火腿饼等。

54日下午14时,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来到了三月街鹤庆会场,主播丹姐和三牛通过直播,给大家带来了一个风光秀美、物产丰富、技艺精湛的鹤庆,在直播过程中重点对我县农特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进行了介绍,直播间里精彩万分,评论不断。

56日上午9时,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巍黎、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艳梅带队检查工作,现场详细查看了鹤庆参展企业参展展品和了解了企业三月街活动的销售情况,指导企业完善选品工作。

56日上午10时,大理州州长陈真永莅临鹤庆土特产品展销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鹤庆县关于推动本土特色产品产业深入发展规划等,对我县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和赞许,同时现场向来往的群众介绍了鹤庆的铜器、猪肝鲊。

510日,大理数字三月街鹤庆名特优产品直播专场在鹤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本场直播以农产品直播推介为主,结合推广鹤庆县旅游文化、民俗风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鹤庆的魅力。

鹤庆县丰富多彩的推介内容,大理广播电视台、大理融媒体中心、鹤庆融媒体中心等媒体的宣传报道,吸引了众多目光,为外界展示了鹤庆县技艺精湛的非遗文创产品、优质的名特优产品,极大的提高了鹤庆产品的知名度。

截止510日,本届有料又有趣的“三月街”迎来了尾声,鹤庆县参展“代表团”也迎来了收获,现场展销达2万余元,线上销售达45万余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